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宣布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12月8日将访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12:43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李明博总统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青瓦台举行韩美首脑会谈

  新华网首尔11月19日电(记者姬新龙)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首尔宣布,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将于12月8日访问朝鲜。

  奥巴马当天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同时表示,美国对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大门是敞开的,朝鲜必须就核问题采取真诚的措施。

  他同时表示,美国与韩国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对李明博提出的“大妥协方案”有着完全的共识。

  韩国拟派调查团赴阿富汗 以决定派兵规模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韩国军队实地调查团最早于本月底或12月初前往阿富汗,调查当地情况后,决定韩国的派兵规模和武装程度。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19日表示:“军方内部一致认为,为确定我军向阿富汗派遣的兵力规模和武装程度,需要对派兵候选地进行一两次实地调查。”

  这位人士介绍,韩国军队实地调查团将访问政府联合实地调查团选定的巴格兰省都查理卡勒市和另一候选地巴米扬省,会见当地政府官员和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有关人士,听取他们的意见。

  另一位军方负责人说,实地调查团得出的结果将成为决定部队规模、武装程度和装备级别的指标。他还称,韩国在2003年向伊拉克派兵之前,也进行过3次实地调查。

  目前部分韩国军方人士预测,阿富汗派兵规模将达到300名左右,最多也不会超过500名。(环球在线:信莲)   

  美韩两国总统承诺推进自由贸易协定通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李明博承诺,两国将在通过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上取得进展。韩国和美国于两年多前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两国国会均尚未通过该协定。

  “奥巴马总统和我再一次肯定美韩两国之间自由贸易协议所具有的经济与战略重要性,并同意推动其取得进展。”李明博在会见奥巴马后表示。

  奥巴马在周三接受Fox News采访时说,希望与李明博讨论解决有关贸易协议的馀下问题,认为明年某一时候有望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