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韩美首脑会谈对解决朝核问题协议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4:02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青瓦台举行韩美首脑会谈,就一举解决朝核问题的“大交易”方案达成了共识。

  当天的首脑会谈结束后,两位领导人通过联合新闻发布会做出了上述表示。

  李明博在新闻会上说:“对于由我本人提出的"大交易"方案,我们2人一致认为,为解决朝核问题,需要通过"大交易"一举解决,并商定共同商讨该方案的具体内容和推进步骤。”

  他还说:“目前,韩美关系在朝核问题和对朝问题方面,比之前的任何时期都紧密,并且合作无间。对此我们双方都感到满意。”“通过这次会谈,我们再次阐明应通过六方会谈实现完全、可验证的弃核。”

  两人还都表示,当前的韩美关需处于最佳状况,并商定具体探讨增进韩美关系的方案。

  这次首脑会谈重新核实了韩美同盟关系和两国的安保合作关系,以及包括核保护伞和核扩散遏制力等的内容。双方商定于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的明年,举行韩美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会谈,商讨发展面向未来的同盟关系的具体方案。

  两位领导人还提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认为该协定具有经济、战略上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会为推进国会议决,做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