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韩总统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为未来开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4:35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9日,在韩国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共同向朝鲜施压,要求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奥巴马称“将打破以往模式”,李明博则表示朝鲜若放弃核武,将为未来“开辟坦途”。

  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韩国首都首尔进行了会晤,两人会后共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两位领导人均向朝鲜施压,敦促朝方重返陷入停滞状态的六方会谈。

  奥巴马发表言论称,“我想强调的是,李明博总统和我都同意,我们要打破以往的模式”,他表示,解决目前僵局的机会仍然存在,美国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将于12月8日赴平壤访问。不过,美国决心不被朝方所提的“次要问题”所干扰。

  李明博则表示,如朝鲜能放弃核计划,便“可指望获得韩国巨额的经济援助”。他希望朝鲜接受韩国的提议,从而“可让其保证自身安全,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为崭新的未来开辟一道坦途”。

  据报道,两位领导人还同意推动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获得各自国会通过。两年前,美韩就已签订了该贸易协定,但至今未获得两国议会批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