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匈牙利汉学家协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5:35

  中新网11月19日电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日前成立了匈牙利第一个“汉学家协会”。匈牙利著名汉学家陈国、尤山度、古兰等20余人参加了成立会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论和表决,大会初拟了该协会的名称——“匈牙利汉学家协会”,草拟了相关的章程和工作任务,选举了一名名誉主席和四名执行主席,拟定每年定期举办名为“孔子学院汉学家研讨会”的学术会议,并将会议成果集结出版。在场的20多名汉学家都表示将积极入会,为匈牙利汉学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匈牙利汉学家协会”的成立是匈牙利汉学界发展的一道里程碑,它将为凝聚匈牙利汉学界人士,提升匈牙利汉学研究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孔子学院作为该协会的坚强后盾,将全力支持和帮助匈牙利的汉学家从事汉学研究及参加国际汉学家研讨会。匈牙利汉学研究历史悠久,根基深厚,作为将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的孔子学院始终把推动匈牙利汉学的发展作为重要的发展目标之一。“匈牙利汉学家协会”旨在发展成为一个权威的、高水平的从事汉学研究的园地,也希望孔子学院能够借助这样一个平台,扩大其在匈牙利汉学界乃至整个学术界、文化界的影响,推动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的发展。(郭晓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