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首次公开征集女兵 高学历者成为“主力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5:46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天津台孙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今年天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适龄女青年纷纷踊跃报名参军,掀起了一股“女兵热”,全市报名者达到2000多人。天津市征兵办负责人分析,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和严峻的就业形势是出现“女兵热”的两大主因。

  今年是天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引起强烈反响,在已经通过初步筛选,参加体检的400人中,超过六成是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女大学生,今年高学历女兵将成为“主力军”。

  另一方面,由于应征人数多,而女兵到部队后从事的岗位种类有限,因此今年虽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但实际招收女兵的人数和规模并没有扩大很多,全市只招150名,竞争十分激烈,要根据报名者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今年天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这意味着征集女兵由过去的“内部推荐制”变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报名,征集范围扩大自然导致报名人数明显增多。

  由于近年来大学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多,加之金融危机影响令大学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一部分在校女大学生提前对毕业后的去向进行规划,而今年国家为大学生入伍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大学生的关注。

  征兵政策中明确规定:凡从天津入伍的在校大学生,除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减免学费、调换专业等优待政策外,退役后纳入自谋职业安置范围,按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发放一次性补助。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具有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因此,一些女大学生将入伍看作解决就业困难的“缓冲区”,踊跃报名参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