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羽泉哥俩够阳光献歌奥巴马 运气好感慨又感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6:44

  在奥巴马总统访华欢迎活动上,羽泉和大学生们一起演唱了《我和你》

  为了欢迎奥巴马总统首次访华,前天晚上,在人民大会堂特别举行了一场欢迎活动。

  当晚,国乐大师赵家珍、舞蹈家杨丽萍等享誉世界的艺术家纷纷登台。而国内流行音乐组合羽泉,作为中国流行乐坛的唯一代表压轴献歌。羽泉也因此被冠以“流行文化代表”的称号。

  记者昨天采访中发现,“流行文化代表”羽泉因够阳光,得到了圈内外认可。乐评人科尔沁夫还称,只要形象健康向上,能代表年轻人的思想和潮流,就有机会成为这样的代表。

  各界反响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和网上搜索发现,羽泉的这次表演得到了圈内人士以及网友的认可。

  今后更多机会展示流行音乐

  歌手孙悦(曾任“韩国旅游形象大使”)

  我为他俩高兴,以往这样的活动多是展示民族文化,这次流行歌手能参与,说明今后将有更多机会展示代表中国特色的流行音乐。

  健康积极形象植根百姓心中

  乐评人科尔沁夫

  羽泉能出席这样的活动,得益于他们组合11年来,既推动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羽泉多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活动,将羽泉品牌发挥到最大值,健康、积极的形象植根于百姓心中,得到圈内外普遍认可。

  这是一种趋势,只要创造力充沛,形象健康向上,能代表年轻人的思想和潮流,就有机会成为这样的代表。

  羽泉献唱很棒对自己是动力

  歌手刘力扬

  我昨天在飞机上跟羽泉哥俩碰面,得知他俩为奥巴马表演,很惊讶,也从心里觉得他俩很棒,能为中国的流行音乐添彩。

  这件事也给我很大的动力,要认真做好音乐,好好唱歌。

  集锦

  月光宝盒:太棒了,我为羽泉感到骄傲,希望在流行乐坛中他们能走得更远。

  It"stime:得到国家的认可,才是最厉害的组合。

  Seven:羽泉,我代表86后的人支持你!我们可是听你们的歌长大的!加油!

  手机用户:羽泉好样的,支持你们,你们的每首歌都好听。

  
对话羽泉

  昨天,羽泉马不停蹄地赶到海南继续工作,在间隙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哥俩都表示能有这样的机会没想到,很幸运能以最佳的状态进行表演。

  11月17日这个时间点很特别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

  你俩作为中国流行乐坛唯一代表出席奥巴马总统访华欢迎活动,没想到吧?

  羽泉:对啊。听文化部的朋友说,之前我国外交类的顶级文艺表演,都是很民族、古典的东西,比如戏曲、歌剧、交响乐。

  这回有了流行音乐,可能也是中国开放、自信的表现。

  FW:你俩认为这次机会是什么促成的?

  羽泉:首先是运气。我们一直是比较草根的艺人,很少参加政府性表演。有这样的机会,文化部领导能想到我们,是对羽泉这个品牌的积极、健康的认可。

  其次,这11年来我们的表演,我们很多音乐之外的工作,可能让领导们对我们有了莫大的信赖。

  FW:有那么多的优秀歌手、艺人,你俩却独享了这个机会,也挺感慨的吧?

  羽泉:没错,我们觉得这个时间点很特别,出道11年来,有各种记忆,昨天(11月17日)尤其珍贵。

  11年前的11月17日,我们跟一家唱片公司签约,真正有了羽泉。那天晚上,我们还在酒吧唱歌。

  11年后的11月17日,我们在奥巴马总统访华欢迎活动上表演,很感慨,也很感恩。

  而且,今天(11月18日)是羽凡的生日,我们想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FW:你俩演唱的两首歌是怎么选定的?

  羽泉:《我和你》是指定要唱的,另一首自选歌曲只要求是英文歌,因为奥巴马最钟爱的歌手是史蒂夫·旺德,也是我们特喜欢的歌手。

  我们网上搜,第一时间就觉得《这才是朋友》这首歌最合适,它表现的是朋友间相处彼此信赖彼此依靠,也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很幸运的是,我们能以最佳的状态进行表演。

  FW:家人、朋友知道你俩在这样的场合表演,也很开心吧?

  羽泉:之前都要保密,家人和朋友都是才知道的。海泉的爸爸开心得不得了,他很兴奋地给海泉打电话,说:“从中央台的早间新闻联播里看到你们了,表演的挺好啊。”

  FW:这件事对你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羽泉:这个还想象不出来,今天一大早又赶到海南。不一定马上就有什么真正的影响,我们未来不光要创作更多好音乐,更要彻底发挥作为公众人物的影响力服务于社会。本版撰文/记者寿鹏寰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