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卡尔扎伊连任总统 矢言将反恐反腐接管安全防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7:43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卡尔扎伊宣誓连任阿富汗总统,并在其就职典礼上矢言将铲除政府腐败现象,根除“有罪不罚”、任人唯亲的风气,以及在5年内全面接管阿富汗的安全防务。

  据报道,周四,卡尔扎伊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宣誓连任总统,并发表了就职演说。卡尔扎伊称,在自己第2个5年任期内,他领导的政府将竭尽所能实施改革,并承诺未来5年内,阿富汗安全部队将能够有效接管阿富汗全国的安保任务。

  卡尔扎伊表示,阿富汗将解决“国际上的恐怖主义”问题,并称政府正“尽全力”推行阿富汗的社会、司法和行政改革。卡尔扎伊表示,不久将在喀布尔召开一个会议,专门讨论如何解决腐败问题。他认为,“腐败是国家非常危险的敌人”,“腐败的人应受到审判和起诉”。他表示,阿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打击贩毒行为,以及与毒品、腐败有关的人员。

  同时,卡尔扎伊在就职演讲中欢迎代表阿富汗“所有部落和种族”的人们前来捧场,认为这证明了民族团结。他还感谢了与其一同竞选的总统候选人如前外长阿卜杜拉,并邀请他们加入新政府。卡尔扎伊坚称,将选择“内行的”、称职的部长,增强政府班子的领导能力。

  卡尔扎伊自认“当总统是一个沉重的任务”,但在未来他将“尽力忠诚地履行这项任务”。卡尔扎伊自称是“阿富汗全体人民的公仆”,他说,“每个民族,每个部落,每个地方,每个省,每一年龄段”的阿富汗人民,“无论他们是儿童、老人,还是妇女”,他都将为他们服务。并且,他“邀请所有总统候选人前来鼎力襄助,为这个国家服务”。

  卡尔扎伊声称,“人们应该知道,只有人民的选票可以使政府合法化”。

  据报道,当天出席卡尔扎伊就职典礼的有约800名嘉宾,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以及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