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舆论误读“银监会澄清” 房贷优惠去留再陷迷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8:50
  “银监会澄清,去年出台的政策不会变,房贷利率优惠终止只是传言。”几天前披露的这则新闻,以盖棺论定的语气否定了此前疯传的“政策红利年底终止”传闻。然而,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晨报记者在追踪新闻的过程中发现,这一澄清并非来自官方发布,“银监会澄清”仅是舆论的误读。政策红利的去留问题,由此再度成为迷局。究竟,迷雾至何处来,结局向何处去?记者展开深度调查。

  迷局:官方辟谣“政策红利终止说”?

  “对于近日市场上收紧房贷的传闻,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15日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关于一套和二套房贷政策均没有改变。”三天前,某财经媒体以“银监会高管称房贷未收紧,一套房仍享低利率”为题,刊发了这样一则报道。

  报道中还提到,另一位银监会高管也在此前的一个圆桌会议上重申,“银监会对于普通居民购置的第一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实行低首付、低利率。”

  报道立即引发了楼市大众的极大关注。原因很简单,这一“澄清”针对的是此前疯传的“政策红利年底终止说”。

  去年,为了激励市场,中央和地方陆续从第四季度起颁布了房地产救市新政,涵盖信贷政策、税费优惠,如首套房贷利率7折、首付20%;减免契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营业税免征期由五年降至两年,不足两年按差额征收等。政策实施了一年,救市效果显著。然而,从上个月开始,市场突然盛传此“利率优惠政策将在年底前终止”。面对传言,银监会的澄清无疑是权威的。一切,似乎可以盖棺论定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