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气温骤降 湖北、江苏、河南供电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8:53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汪菁 流畅翁春柳岳晓)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由于气温骤降,湖北、江苏、河南等用电负荷在供暖需求的作用下迅速攀升,冬季用电高峰提前到来,供电形势严峻。

  湖北:采取措施力保民生用电

  随着今冬首场降雪的光临,湖北全省用电负荷在供暖需求和经济复苏的双重作用下迅速攀升,全省绝大部分地区最大用电负荷已超过去年冬季30%以上,其中十堰更是超过92.9%。湖北电力调度中心主任蔡敏说:“尤其寒潮来了之后,天然气缺口进一步加大了用电需求。”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提前到来,湖北省电煤库存急剧下滑,而今年长江、清江流域水位偏低、来水偏少,水电供应大打折扣;再加上外购电省份自身电煤吃紧有回购趋势,使得今冬明春的供电形势十分严峻。

  目前湖北省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力保民生用电。湖北电力调度中心主任蔡敏说:“我们已经积极争取特高压多支持一点,外购电如果不能落实,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用电。”

  江苏:用电饱和 可调度电源有限

  在江苏电网调度室电子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的负荷指数为4165万千瓦,而目前,江苏电网的供应能力极限是4188万千瓦,电网安全运行的空间已饱和。安全保供进入一级战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