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00九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1:00

  19日,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个展团亮相旅交会。开幕式上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女成为旅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中新社发刘冉阳 摄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甘娜)十九日上午,二00九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开幕。分析人士称,本届旅游交易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召开,对提高旅游推广效果、有效推动国际旅游市场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说,经过十一年的发展,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已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展会,成为世界各国和地区展示形象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交易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九十四个,这对我们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邵琪伟指出,今年以来,中国旅游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挑战。一至十月,中国国内旅游市场稳定增长,入境旅游市场降幅收窄,出境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业总体继续保持增长。随着全球经济形势逐步好转,中国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我们相信,中国旅游业将进入全面恢复发展的新阶段。中国旅游业界愿与全球旅游业界共克时艰,携手共进,推动全球旅游的恢复和发展。

  本届交易会展馆总面积五万平方米,共设展位两千一百四十八个,参展展团一百八十个,参展单位三千九百八十四家,其中,中国国内参展单位两千七百九十二家,海外参展单位一千一百九十二家,其中亚洲参展商占百分之七十一,欧洲参展商占百分之十六。大洋洲占百分之零点七四,美洲占百分之十点六八,非洲占百分之零点八三。本届交易会参展商行业门类继续向多元化发展,包括旅行社、酒店业、政府旅游机构、景区景点、航空公司及计算机预订系统等。

  二00九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在昆明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迄今已举办了十届。本届国际旅交会配合当前中国旅游业所面临的国内外市场新形势,在以往十届旅交会的基础上,增添了新内容、新项目,以充分展示中国旅游业六十年发展成就,以及旅游业对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