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新闻人物:首任“欧盟外长”阿什顿女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6:17
  来自英国的凯瑟琳·阿什顿女士19日在欧盟特别峰会上被任命为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她也因此成为根据《里斯本条约》而设立的第一任“欧盟外长”。

  阿什顿现年53岁,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经济系,曾从事过企业管理咨询等工作。1977年到1979年,她加入“核裁军运动”组织,并被选为副主席。1983年到1989年,阿什顿致力于反对社会不平等现象,并创立了有关的民间组织。1998年,她出任英国赫特福德郡卫生部门的主管,并成为英国单亲家庭委员会的副主席。1999年,阿什顿获得阿普霍兰女男爵封号。

  2001年6月,阿什顿进入政界,成为工党的重要干将。她先后担任过英国教育技能部副国务大臣、大臣、宪法事务部副国务大臣、司法部副国务大臣等职。2006年获得“年度政治家”奖,被认为办事很有效率,在制定推行重要政策时能迅速征得一致意见。2007年6月,布朗组阁时任命阿什顿为上院领袖和枢密院议长。在任期间,她为推动《里斯本条约》在英国上院获得通过做了大量工作。2008年10月,她被任命为英国驻欧盟的委员,接替英国籍委员曼德尔森,担任欧盟贸易委员。

  阿什顿有5个孩子。她的丈夫凯尔纳做过记者,现从事民意调查工作。 (记者张哲)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