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方声援中国作协维权:将谷歌送到幼儿园补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8:10
  中国作协18日在其官方网站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通告发出后,多位作家纷纷表示支持作协的决定。亦有人在大声叫好同时建议,扭送“谷歌”到中国幼儿园补课。

  中国作协18日在其官方网站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作协在通告中表示,谷歌公司须在一个月内(即2009年12月17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供已经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清单。未经合法授权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对此前未经授权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谷歌公司须在2009年12月31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交处理方案并尽快办理赔偿事宜。

  19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著协)通过中国作协权保办,在中国作家网上公布了第二批谷歌收录中国作家作品清单。据悉,文著协与谷歌第二轮正式会谈将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在此次会谈中讨论中国被扫描图书情况以及协商解决问题的方案。

  地方作协表示支持维权通告

  据中国作家网消息,中国作协维权通告发出后,多家地方协会纷纷表示支持。

  天津市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日前就谷歌数字图书馆侵权再次发表倡议,坚决支持中国作家协会的维权通告。同时,也希望谷歌公司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立即按中国作家协会的通告内容进行善后处理。

  深圳市作家协会的广大作家对于谷歌下一步的作为,密切关注,严重关切。对于中国作家协会代表国家,对于中国作家权益的维护之举,倍感欣慰并坚决拥护。并希望通过谷歌事件,中国作家知识版权保护的自觉意识和维权行动,进入一个历史新时期。

  多位作家大声喝彩:感谢中国作协挺身而出

  作协通告发出后,多位作家纷纷站出来,对作协此举表示赞许。

  武歆表示,这一次中国作协与“文著协”为中国作家的维权行动,声势之大、行动之有力,是新中国建国以来第一次,也是中国作家向谷歌、向美国、向世界发出的维护知识产权的最强音。他表明了我们的一种公正的态度,我们尊重知识产权,我们的劳动成果不容别人无偿侵占。谷歌的文化强盗行为,还有他们的傲慢态度,实在令人气愤和发指,现在中国作协站出来,维护广大作家的合法权益,表明了我们严正的态度,维护我们应有的权利。这次中国作协的维权行动,实际上也是对国际版权保护公约最有力的支持,也是我们国家法制建设健全的有力表现。我们支持中国作协的做法。

  卢卫平表示,中国作家协会是广大中国作家的家,家里人的东西被偷或被抢了,当家人自然要出来说话,要为家里人撑腰。你“谷歌”家里的人受损失了,不也是非打赢官司不罢休。

  “谷歌”做错事了,认个错,赔偿别人的损失,“谷歌”还是“谷歌”,不会毁一世英名。否则,中国所有的作家只能把你扭送到幼儿园,先补补幼儿园的课,然后在从法律上让你给个说法。

  以下为另外一些作家的声音。

  陈世旭:中国作协仗义执言,为权益受到侵害的会员向谷歌讨公道,就团体自身而言是责无旁贷的事,对广大中国作家则更是一种温暖。团体维权,也有利于整体上表达中国文学界的尊严。感谢中国作协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

  郭文斌:这次中国作协的维权,不单单是一次维权行动,它让作家感到的,还有来自中国作协的温暖,让“会员之家”变得更加名副其实。

  李西岳:中国作家协会的维权通告真是大快人心。坚决响应中国作协的号召,把维权行动进行到底。

  李鸣生:中国作协高举维权的大旗,向网络侵权大声说“不”,这是好事,体现了维护国家法律的一种立场以及尊重作家心血的一种态度。这对阻止网络侵权继续发生,创建良好的创作社会生态,维护一个真正公平的网络文化市场,必将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关仁山:这个反应非常及时,也非常正确。希望早日解决,早日讨回作家的尊严。

  柳建伟:我们又欣喜地看到了中国作家协会向谷歌发出的替所有中国受害作家维权的檄文,中国作协是中国作家的家,家里决定要向暴力侵权宣战,这是这个家所有成员共同的事情,只有所有的中国作家紧密地团结在中国作协周围,步调一致,才能打赢对谷歌的这场战争,中国的作家们,都行动起来吧,也许你这次没受侵害,但如果你袖手旁观,下一个受害者恐怕就是你。

  龙一:我们就不妨从利益与损失的比例上下功夫,将他们强大的律师团化整为零,使其疲于奔命。具体做法很简单,就是成立一个基金,支持单一作者在全国各种交通不便,阴山背后的地方法庭起诉谷歌,用我们的“规模”应对谷歌的“规模”,打破他的优势,使谷歌的损失大于利益。

  受到伤害的中国作家们,完全可以抱着一种活跃乏味业余生活的游戏心态,如同逗弄宠物一般,在全国经营成百上千个旷日持久的小诉讼,将谷歌“拖”到主动求饶。

  王久辛:中国作家协会的维权立场与积极的维权行动,不仅在为中国作家争取合法的收益,更是对出版环境的一次清算,而伴随着此举的全面、深入的展开,必将迎来一个进步了的版权环境,同时赢得了广大作家们由衷的感谢,并获得作家们心灵的拥戴!

  蔡晓航:要求作为被侵权方的中国作家获得与其他国家作家的对等的非歧视性补偿方案,该方案应充分考虑中国作家的权益,并具有充足的可执行性。希望中国作家以此为契机,把中国的知识版权保护风潮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段崇轩:作家不应是任人宰割的“弱势群体”,其作品同样具有独立自主权,现在需要作家精诚团结,进行一次集体维权行动。

  王童:现今中国作协肩负起了为作家伸张正义的责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正给作家们当家做主了一回。过去,文坛总报怨作家协会没能为作家们尽到相应的责任。而今,中国作家协会为作家们的维权义举,确实让作家们刮目相看了。

  王松:中国作家协会在今天早晨发出了维权公告,我作为一个中国作家,作为中国文学著作权协会的理事,同意并支持这个公告的所有内容。

  律师声音:声援《维权通告》 坚决维权

  律师魏涛(天津市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表示,我做为天津市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我严正声明,声援中国作家协会《维权通告》,坚决支持中国作家协会及广大作家的维权行动。

  优秀作家及其传世作品为代表的一国文化,是一国的核心利益,也是作家及其作品的法律权益,未经辛勤笔耘者的许可、授权而复制、传播,不管其以何种方式且如何霸道,无疑都是对文化道德的玷污和对国家法律尊严的挑衅!我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大作家及其协会依法维权的正义斗争!(张中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