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全力推进城区信息化 电信走进“民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8:28
  新华网上海11月19日专电(李荣、袁昭宇)上海正全力推进城区信息化,使居民生活由“便利化”发展为“智能化”。上海市徐汇区政府19日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订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让电信走进“民生”。同时将建统一的呼叫中心,防止政府“热线”变成“冷线”。

  据介绍,此次合作的重点,就是将通信运营商的新兴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到社会管理和社区服务。合作的大部分内容涉及民生。与居民“智能化”生活直接有关的合作项目有:为市民家庭用户提供家庭网络;家庭安全防范;家居管理;家庭娱乐;专业“管家”等一揽子专业式服务。

  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人士说,原来政府部门各自设有热线电话,由于热线电话因各种原因经常不通畅,甚至有的时段没人接听,“热线”容易变成“冷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此次合作还规划建立一个统一的呼叫中心,居民不论要找哪个部门,只要打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由呼叫中心直转相关部门。

  据悉,上海在推进城区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信息化的基础网络、无线宽带区域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先行,由此助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推进“无线城市”建设,从而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的信息化水平,通过信息手段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