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接受采访 坦言当选一年以来发枯人瘦(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0日09:06
头发灰白
头发灰白

  18日傍晚,奥巴马乘专机抵韩,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韩国是此次奥巴马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并在新加坡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奥巴马在启程前往韩国之前接受采访时坦言,一年以来他确实有所消瘦,一些黑发也变成了灰色,但他强调自己仍很健康,并回击了有关压力过大导致减重的传言。19日上午,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青瓦台总统府举行了会晤,双方就朝核问题达成了共识,美国特使将于12月8日访问朝鲜。

  过去的一年不同寻常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动身前往韩国之前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的采访。奥巴马谈道:“过去的一年是不同寻常的,这不仅是对我本人而言,对于所有的美国人民更是如此:两场战争加上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如果我说我每天处理的问题都不是什么大事,那么我当然是在撒谎。”

  这位领导人表示,最近明显的体重减轻属于正常情况。“我的体重经常有5磅(约合2公斤)的波动,过去30年来都是这样。我现在还在穿17年前结婚时的一些衣服。”他说,此前有关他“偶尔错过吃饭时间”的报道并不属实,并坚称尽管压力很大,但自己的饮食状况非常好。

  在谈及头发变灰这一问题的时候,奥巴马表示这更可能是年龄增长的体现,而非压力过大的结果。“我的很多头发都变灰了,这一点确实不假,但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已经到了那个年龄了。”

  韩美要与朝进行“大妥协”

  19日上午,奥巴马与李明博举行了会晤。两国首脑就朝核问题解决方案、对朝鲜政策以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李明博表示,为了彻底解决朝鲜的核问题,韩美两国决定与朝鲜进行“大妥协”。李明博说:“‘大妥协’方案是由我提出的……我们将进一步协商该方案的具体内容和推进步骤。通过这次会晤,韩美两国再次阐明应通过六方会谈,促使朝鲜最终实现彻底的和可验证的弃核。”

  奥巴马表示,美国与韩国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美国对李明博提出的“大妥协方案”有着完全的共识。

  美特使12月初将访朝

  奥巴马在发言中表示,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将以美国总统特使的身份于下月初访问朝鲜。这将是2002年时任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凯利以总统特使身份访朝后,美国时隔7年后再次派遣特使同朝鲜进行对话。

  “我们将派遣博斯沃思大使于12月8日前往平壤,开启双边会谈,”奥巴马说。奥巴马还表示,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大门始终敞开着,朝鲜应该采取有诚意的措施。他说:“只要朝鲜作出具体的、不可逆转的弃核措施,遵守弃核义务,并确切地执行弃核程序,美国将会提供经济援助,并帮助朝鲜融入国际社会。”

  在奥巴马宣布上述安排后不久,韩国外交通商部随即表示,韩国政府欢迎博斯沃思访朝,并希望此举能够推动六方会谈重启。

  分析人士认为,除非是奥巴马政府从朝鲜方面得到某种保证会回归六方会谈,否则奥巴马可能不会批准特使的此次访问。

  收到韩方跆拳道礼物

  19日,在韩访问的奥巴马收到了韩国政府赠送的一套跆拳道服装,奥巴马还收到了一条黑带及名誉证书,这些都是其首次访韩的礼物。

  李明博的发言人表示:“因为奥巴马在担任参议员时曾经学习过跆拳道,一套跆拳道制服、一条黑带和一份荣誉证书将作为总统礼物赠送给他。”

  韩方官员还表示,奥巴马在经过多年的练习之后,已经达到了跆拳道的中级水平。

  李明博的夫人将通过奥巴马把介绍韩国料理的英文书籍转送给并未一起到访的奥巴马夫人。

  中国日报、杨宗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