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韩美首脑就朝核问题达共识 美特使下月访朝(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0日08:57

  11月19日,韩国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9日在青瓦台总统府举行了会晤,双方就朝核问题达成了共识,美国特使将于12月8日访问朝鲜。

  韩提出“大交易”

  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李明博表示,为了彻底解决朝鲜的核问题,韩美两国决定与朝鲜进行一次“大交易”。

  李明博说:“"大交易"方案是由我提出的,我们两人都认为,必须通过一整套方案才能最终解决朝鲜核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协商该方案的具体内容和推进步骤。通过这次会晤,韩美两国再次阐明应通过六方会谈,促使朝鲜最终实现彻底的和可验证的弃核。”

  此外,李明博还表示,当前韩美两国在朝核问题以及对朝政策等方面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期都紧密,双方对此都感到满意。虽然解决朝鲜核问题没有最后期限,但相关协商工作越早启动越有利。

  美特使将访朝

  奥巴马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将以美国总统特使的身份于下月初访问朝鲜。这将是2002年时任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凯利以总统特使身份访朝后,美国时隔7年后再次派遣特使同朝鲜进行对话。

  “我们将派遣博斯沃思大使于12月8日前往平壤,开启双边会谈,”奥巴马说。

  奥巴马还表示,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大门始终敞开着,朝鲜应该采取有诚意的措施。“我们的信息很明确,只要朝鲜作出具体的、不可逆转的弃核措施,遵守弃核义务,并确切地执行弃核程序,美国将会提供经济援助,并帮助朝鲜融入国际社会。”

  韩国表示欢迎

  在奥巴马宣布上述安排后不久,韩国外交通商部随即表示,韩国政府欢迎博斯沃思访朝,并希望此举能够推动六方会谈重启。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在1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朝美对话会顺利进行,并早日促成六方会谈。”

  奥巴马18日傍晚乘专机抵达驻韩美军设在韩国平泽的基地机场,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19日上午,奥巴马与李明博举行了会晤。两国首脑会谈的主题包括了朝核问题解决方案、对朝鲜政策以及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此外,双方还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韩国举办20国集团峰会以及韩美发展未来关系的后续措施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韩国是此次奥巴马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并在新加坡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环球在线:柳洪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