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韩总统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09:08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周四向朝鲜施压,要求朝方重返陷入停滞的六方会谈,并称朝鲜是时候放弃挑衅性行为模式了。

  两位领导人还同意推动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获得各自国会通过;该协定两年前已经签订,但至今仍未获得两国议会批准。

  奥巴马与李明博在首尔会晤后共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奥巴马说,“我想强调的是,李明博总统和我都同意,我们要打破过往模式--朝鲜常常先做出挑衅动作,然后又表示愿意返回谈判……接着便是寻求进一步的妥协让步。”

  李明博说,朝鲜如果放弃核武器计划,就可指望获得巨额经济援助。他表示:“我希望,朝鲜接受我们的提议可让其保证自身安全,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为崭新的未来敞开一道坦途。”

  奥巴马表示,解决核僵局的大门依然敞开着,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特使将于12月8日赴平壤访问。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