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承认头发变灰人消瘦 坚称自己很健康(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0日09:27

  奥巴马承认头发变灰人消瘦 但坚称自己很健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11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一年以来他确实有所消瘦,一些黑发也变成了灰色,但他强调自己仍很健康,并回击了有关压力过大导致减重的传言。

  “过去的一年是不同寻常的,这不仅是对我本人而言,对于所有的美国人民更是如此:两场战争加上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奥巴马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如果我说我每天处理的问题都不是什么大事,那么我当然是在撒谎。”

  这位领导人表示,最近明显的体重减轻属于正常情况。“我的体重经常有5磅(约合2公斤)的波动,过去30年来都是这样。我现在还在穿17年前结婚时的一些衣服。”他说,此前有关他“偶尔错过吃饭时间”的报道并不属实,并坚称尽管做总统的压力很大,但自己的饮食状况非常好。

  前不久,美国“德拉吉报道”网站公布了一张奥巴马从华盛顿麦克奈尔堡体育馆打完篮球出来的照片,当时这位领导人看起来十分消瘦。网站故而以“奥巴马变成皮包骨”为题进行报道,还用“瘦得就像竹竿”这样极端的比喻加以形容。文章同时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总统工作起来十分努力,以至于“偶尔会忘记吃饭”。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坚称,奥巴马总统在“废寝忘食”地工作。

  在谈及头发变灰这一问题的时候,奥巴马表示这更可能是年龄增长的体现,而非压力过大的结果。“我的很多头发都变灰了,这一点确实不假,但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已经到了那个年龄了。”

  另外,奥巴马还告诉记者,尽管入主白宫的第一年就面对重重挑战,但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认为我们都处理得很好,而且我们所作的很多工作都会得到回报。”

  据悉,奥巴马是在启程前往韩国之前接受上述采访的,这是他“亚洲行”的最后一站。(王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