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极端天气考验执政能力 各地应急须创新工作方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9:43
  11月8日以来,全国多个省区市普降大到暴雪,降雪量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均为历史罕见。日益频繁的极端天气,在考验着政府应急能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有关地方和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和预案,积极应对暴雪。可以看到,与去年初南方冰冻雨雪灾害相比,此次各地交出的应急成绩单有令人称许的亮点,但也暴露出一些不足。政府应急,该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雨雪天气席卷大江南北各部门各地区积极应对

  11月8日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北等地普降大到暴雪,降雪量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均为历史罕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有关地方和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和预案,及早动手,准备充分,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暴雪,确保暴雪袭击地区民众生活正常。

  自11月8日以来,我国北方陕西、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遭遇了罕见暴雪天气。这场百年难遇的大雪造成北方多条高速路段封闭、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城市交通堵塞……在大雪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不便甚至生命危险的时候,各地公安干警们坚守岗位,忙碌救助的身影,成为受灾地区人们抗击冰雪、克服困难的坚强后盾。

  

  11月19日,杭州西湖边的宝石山上银装素裹。受频繁强冷空气的影响,从18日夜开始,杭州迎来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这也是近年来杭州入冬降雪最早的一次。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