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龙湖上市首日高开高走涨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0:03
  望着00960不断跳跃的曲线走势,龙湖主席吴亚军脸上绽放出了甜美笑容———从8月26日重启上市到11月19日成功在港主板挂牌交易,经过80多天“蜜恋”,吴氏旗下龙湖地产(00960.HK)在港风光“大婚”。为贺龙湖上市,“娘家人”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特地飞赴香港为龙湖打气,香港资本市场也颇有诚意“送”出厚礼:截至昨日下午4:30,龙湖收盘价为8.01港元,较开盘高出0.81港元。

  2007年4月 首传龙湖将在香港上市

  2008年5月 香港媒体传出消息,龙湖地产通过港交所聆讯,将择机上市

  11月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宣布,受国际资本市场大环境影响,

  龙湖暂缓上市

  2009年8月 龙湖地产重启上市

  10月22日 龙湖在港交所接受IPO聆讯,原则上通过

  11月2日 龙湖路演,首日锁定金额远高于最高融资额

  11月6日 正式招股,股票代码960,公开发行10亿股,

  价格区间为每股6.06港元~7.10港元

  11月19日 龙湖地产在香港挂牌交易

  龙湖上市之路

  上市时间 股票名称 企业 首日开盘价 首日表现 昨日收盘价

  11月5日 3333.HK 恒大 4.00 涨34% 4.39

  11月19日 00960.HK 龙湖 7.20 涨幅13.1% 8.01

  11月2日 1628.HK 禹洲 2.70 跌破发行价 2.41

  11月13日 0846.HK 明发 2.29 跌破发行价 2.1

  10月2日 00845.HK 上海恒盛 3.59 跌破发行价 3.91

  今年上市内房股香港市场表现(货币单位:港元)

  上市首日高开高走

  前日,香港当地温度降至年内最冷的7.9℃,昨日,当地却阳光普照回升至最高17℃,环境的变化让街头的港人温暖,不过对打到龙湖地产的香港投资者来说,昨天的00960才足以让人激动。龙湖地产昨日在香港挂牌交易,全天涨13.3%收报8.01港元。而19日港股恒生指数收盘报22643.16点,下跌197.18点;龙湖地产股价的逆市上涨风光无限——早盘开盘报7.2港元,比发行价7.07港元微涨1.84%。开盘后快速上冲,盘中最高涨到8.19港元,涨幅超过15%,此后全天保持高位震荡。全日成交量合计5.62亿股,总成交金额43.34亿港元,成为港股20大成交金额首位。

  龙湖地产交易首日现好,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是“意料之中”。作为内房股的地产开发商,龙湖地产在公开招股过程中,获得了海内外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肯定,在与多只内房股的角逐中市场表现不输恒大。

  成走势凌厉内房股

  在内地赴港上市遇冷的情况下,龙湖昨日表现犹如为市场打入一针强心针,首日涨幅13.3%,成为继恒大后,今年内地第二只颇具人气的在港上市地产股票,并成为最近登陆香港主板招股价格首个发行价上7块的股票。

  记者查询到,今年,内地在港上市的地产股包括恒大(3333.HK)、龙湖(00960.HK)、禹洲(1628.HK)、明发(0846.HK),上海恒盛(00845.HK)5只。而这5只地产股首日表现除龙湖与恒大上涨外,其于3家均在首日破发。10月28日,金融海啸以来,港股出现的首例打退堂鼓的新股卓越置业(1028.HK),亦是内房股。

  龙湖表现回击质疑

  昨日,香港《太阳报》、《头条日报》等报纸都出现了祝贺龙湖上市的整版红色广告。龙湖地产以“十五年,新契机”向港人表示,龙湖将站在新的起点准备再度出发,摩根斯坦利、渣打银行、中央证券等23家投行表示了祝贺。

  此前,港媒《都市日报》报道,根据网上交易资料显示,通天酒业暗盘价收报升20.8%,龙湖升1.13%。该媒体形容,龙湖让投资者扣除手续费将亏损。仅仅1天后,结果却令猜测者大跌眼镜。昨日上午,通天虽高开于1.66港元,但随后即一路下行,以1.48港元收盘,低于暗盘的价格。昨日上午10时许,通天和龙湖主席均在股票大屏幕前接受媒体拍照并双方合影,作为背景板的股票大屏幕上,则是阴线阳线两重天。(重庆时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