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富汗总统就职日多起爆炸事件致11人死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0:19

  11月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中)在宣誓就职前检阅仪仗队。当天,卡尔扎伊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5年的总统任期。新华社记者扎比摄新华网喀布尔11月19日电(记者王岩 颜亮)在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9日宣誓连任当天,塔利班武装在阿制造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名外国士兵和10名阿平民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阿军方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9日中午驾驶装满炸药的小汽车在阿南部查布尔省的一个北约军事基地制造爆炸袭击,造成1名外国士兵死亡、3人受伤,伤者中有1名平民。

  另据阿警方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9日下午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制造爆炸袭击,造成10名阿平民丧生、13人受伤。

  在阿东部帕克蒂亚省,一名国际联合部队士兵在路边炸弹袭击中受伤。该省一处市场当天也发生炸弹爆炸,造成5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警员。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当天的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卡尔扎伊当天在就职演说中呼吁推动全国和解进程,同时强调加强阿安全部队的作用。

  由于担心就职仪式遭到塔利班袭击,喀布尔当天采取了强制性放假措施,机场关闭,店铺关门,主干道封锁,车辆和行人均不得通行。喀布尔城区以及周边地区都加强了安全部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