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畴县林业局六措施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1:15
  西畴县林业局针对今年(2009年)以来,连续高温干旱,降雨量少,防火形势严峻的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准备工作。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防火方针,订做和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共发放森林防火通知书5万份,森林防火条例100份,宣传标语牌3000份,宣传挂历500份,宣传笔记本400本。

  二是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西畴县林业局结合产业发展的推进,在召开群众会及培训会时认真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工作,使群众充分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三是积极准备计划烧除工作。近期,西畴县林业局认真组织人员对全县的林地进行调查,为12月份进入防火期实施计划烧除做准备,积极消除火灾隐患。

  四是落实责任,制定森林防火工作方案。西畴县于今年年初就制定了《2009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工作,使森林防火工作系统化、社会化。

  五是做好基础设施及防控能力建设。为全面提高森林防火防控能力,西畴县认真组织实施滇东南重点火险区治理项目,狠抓基层指挥所制度建设,使各乡镇森林防火指挥所防火制度不断完善,防火能力不断提高。同时,进一步加强和督促基层“五有工程”建设,全县9个乡镇均已完成了“五有工程”建设。

  六是认真开展防扑火物资的检修工作。目前已完成对风力灭火机、油锯、发电机、对讲机、车载台、中继台、基地台等物资的检修工作,有效确保今冬明春一旦发生火情,各种扑火物资能正常使用。(通讯员柏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