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合组织: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疲软难解失业难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1:19
  新华网巴黎11月19日电(记者芦龙军)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9日发布秋季《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明年发达国家经济将普遍复苏但增长依然乏力,失业率下降恐怕要等到2011年才能实现。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合组织当天发布2009年秋季《经济展望报告》预计,经合组织成员国今年经济将萎缩3.5%,其中美国经济将萎缩2.5%,日本和欧元区将分别萎缩5.3%和2.5%。经合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1.7%,全球贸易将大幅萎缩12.5%。

  报告预计,明年发达国家经济将全面复苏,但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经济增长率也仅能达1.9%,其中美国经济将增长2.5%,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8%和0.9%。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为3.4%,而全球贸易额也会比今年增长6.0%。

  发达国家失业率在今明两年会持续恶化。经合组织预计,今明两年经合组织成员总体失业率会分别达到8.2%和9.0%,其中欧元区今明两年的失业率高达9.4%和10.6%,美国、日本今年的失业率分别为9.2%和5.2%,而明年的失业率将分别升至9.9%和5.6%。到2011年,美国失业率将回落至9.1%,而欧元区将继续升至10.8%。经合组织解释说,经济复苏

  会因缺乏动力而表现得“十分犹疑”,为此失业率上升在所难免。

  经合组织成员国一共有30个,包括了全球主要发达国家,所以又被称为“富国俱乐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