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将面临国会审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2:19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19日投票通过一提案,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进行审计。

  这项提案规定由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GAO)对美联储已经采取的旨在刺激信贷、稳定银行和振兴经济的措施进行审计,但该局不会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进行审查。

  传统来说,美联储是独立于政府和国会的机构。自去年金融危机恶化以来,美联储动用紧急权力,向金融部门注入大量流动性。但这也导致有关方面对美联储权力的反感日益增强。

  在目前正在推进的美国金融监管改革中,围绕美联储职责与权力的改革是一项重要内容。国会部分议员认为,美联储应接受国会的审查和监管。而美联储方面则认为,美联储掌管货币政策,因此必须具有高度独立性,一旦货币政策受到政治势力影响,整体经济将受到负面冲击。

  政府问责局是美国国会的下属机构,负责调查、监督联邦政府的规划和支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