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低温天气本月下旬将改观 北方大部降雪偏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3:33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预计本月下旬,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目前气温偏低的状况将得到改观,北方大部分地区降雪天气少,南方地区多间歇性降水天气。

  11月中旬,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低。除西藏气温偏高4~7℃外,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4~8℃。17、18日,贵州、湖北、安徽、浙江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日最低气温接近或低于历史同期最低值。

  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南北部、湖北、江西北部等地出现强降雪,降雪时间早、雪量大、积雪深,属历史罕见。江南、华南地区东部出现50~80毫米降水,局部地区降水量达100~130毫米,比常年同期降水量显著偏多。

  预计下旬,25日之前,大部分地区气温呈明显回升趋势。26~28日,中国有一次中等偏强冷空气过程,北方以大风降温天气为主,南方以降水天气为主。

  新疆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1~5毫米降水,北方其它大部分地区降雪天气较少;南方大部分地区以过程性降水天气为主,降水量一般有5~15毫米,局部地区有20~30毫米。

  除东北地区气温偏低以外,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高,其中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2℃。

  21~23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部分地区有1~2毫米降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部分地区有弱的降水天气,降水量一般不足5毫米。

  24~25日,新疆北部、东北部分地区仍有2毫米左右的降雪,江南和华南两地的部分地区有3~15毫米的降雨(雪)。

  26~28日,将有中等强度冷空气先后影响中国,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1~3毫米降雪(雨);在此期间,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降水量一般有5~20毫米,气温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28日前后,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出现6~8级大风。

  重点关注:21日和27日前后,西藏东部、云南、四川南部先后出现2次降水天气过程,总降水量一般有5~15毫米,局部地区有20~35毫米,对缓和气象干旱区旱情有利。

  旬内,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平原、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大雾天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