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部分区域经适房调整为商品房出售 售价不变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0日14:17

  为解决企业亏损问题 划拨调整回龙观、翠城、朝阳新城经适房部分房源性质

  部分经适房将调为商品房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本市将从回龙观、翠城、朝阳新城经济适用房项目中,划拨部分房源调整成商品房或限价商品房出售,以解决企业亏损问题。目前,回龙观项目已完成调整商品房立项核准。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市13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隋振江代表市政府做了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议案办理暨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的报告。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透露,本市将妥善解决历史遗留经适房项目的亏损问题,以保护企业参与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的积极性。其中,回龙观、翠城、朝阳新城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有时间跨度长、征地拆迁费用和材料价格提高等因素造成建设成本和销售价格倒挂,导致项目亏损。市政府已决定,要求销售价格不做调整,通过将项目中的一部分调整为商品房等方式解决亏损问题。

  目前,回龙观项目已完成调整商品房立项核准,翠城、朝阳新城项目完成亏损核定工作。

  最新追访

  朝阳新城部分房源已调成限价商品房销售

  上午,隋振江透露,朝阳新城已经确定将部分房源调整成限价商品房销售。目前翠城定向已经比较清晰,可能的调整空间有一些但不是很多,但也有一部分。

  至于调整后这些商品房和限价商品房何时上市还要根据项目进展决定。此外,涉及房屋套数、价格几何,还要经有关部门评估确定。

  同时,隋振江表示,这样的调整并不会挤占经济适用房房源,政府将通过新建经济适用房来弥补,总体平衡。且今后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周期不会这么长,以减少成本上升的风险。

  850万平米保障房计划可按期完成

  明年将有7万套保障房公开摇号 年底前2.4万套保障性住房源公开配售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记者上午从市13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上还了解到,今年保障房建设计划可全部按期完成。明年将有7万套保障房公开摇号。

  根据今年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工85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建设计划,截至10月底,已实现新开工636.1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131万平方米,限价房496万平方米;实现竣工175.9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75.2万平方米,限价房97.9万平方米。

  隋振江表示,本市计划明年建设并公开摇号的保障性住房将达到7万套,达到400万平方米。其中包含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用于公开租售的保障性住房。

  据介绍,今年建设计划可全部按期完成,年底政策性住房在建设规模上将达到2200万平方米以上,约占全市商品住房建设规模的1/3。

  今年竣工的20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将实现市政配套设施与住宅同步交用。

  截至10月底,全市已累计审核通过13.2万户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自去年7月本市首次组织公开摇号以来,共完成配售经济适用房1.6万套、限价商品房2.5万套。今年年底前还将调配2.4万套房源进行公开配售。

  隋振江表示,今后将合理安排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布局,在公交枢纽和轨道交通站点周边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今年60%以上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靠近轨道交通沿线和站点周边区域。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