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权重股、题材股轮番上攻 行情再次加速或在眼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4:23
  周四,A股市场连续第五日上涨,沪指再创近三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财政部宣布前十月国有企业营业收入恢复正增长,刺激投资者纷纷买入能源、电子信息、钢铁等经营发生好转的行业,最终推动大盘探底回升。

  当日,沪指开于3311.19点,最高3329.03点,最低3285.8点,收于3320.61点,上涨17.38点,涨幅0.53%,成交额1983亿元;深成指开于13669.53点,最高13733.45点,最低13549.32点,收于13699.54点,上涨57.19点,涨幅0.42%,成交额1281亿元。两市共1262家个股上涨,98家平盘,301家下跌。

  市况播报

  板块群起吹响上攻集结号

  早盘两市高开后,在石化双雄的推动下进一步上扬,但前期强势的银行股表现较弱打压股指,两市双双回落一度翻绿;午盘之际好戏登场,市场热点频出——受燃气、新能源、电力带动,创业板、旅游股、医药股等板块开始群起上扬,带领股指逐波上扬收复关口,大盘强势尽显。盘中洗筹后,主力机构在尾盘再次掌握了主动权,上攻冲锋号便会响彻市场。两市成交额较前日放大近一成。

  盘面上看,医药板块继续活跃成为最近几天表现最为抢眼的板块,旅游、传媒、供气等板块也集体发力,聚揽大量人气,使得主力将3300点牢牢踩在脚下。少有的不和谐声音来自银行及煤炭这两大权重板块,正是他们的不作为,才使得大盘出现反复震荡。

  后市展望

  市场拥有两大做多动能

  股指连续3日在3300点进行横向整理,且成交量均保持在1800亿之上,突显出主力机构在盘中进行的强势洗盘行为。股指虽然依旧保持震荡,但盘中机会已经令不少投资者提前预感到了未来行情的火热。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目前A股市场拥有两大做多动能,一是银行股等金融股的主动调整,其实为A股市场的未来平稳运行奠定了新的基础。二是市场存在着新生热点,以聚集市场人气,所以,短线A股市场仍将企稳,建议投资者操作中可关注机械股等品种。一旦蓝筹股开始启动,更加波澜壮阔的场景就将出现在大家面前。

  操作中,一些前期涨幅较小的低价股可作为布局重点。在大盘盘升向上格局已经确立的情况下,投资者可将目光放在随经济发展而大幅受益的消费类板块,以及国家大力推进的重组题材个股之上。(记者刘宁)

  基金看市

  地产股仍有投资机会

  虽然二套房交易营业税优惠即将到期,而此规定是否延期,财政部税政司也未给出明确答案,房地产业的投资显得回报不够明朗,但近期基金专户在地产增发股上的频频现身,仍然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我们认为,短期而言,房地产板块的走势确会受到很大的政策干扰,但从国庆后房地产市场成交又居于较高水平来看,说明市场对房地产仍有较高的信心。虽然有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但这并不能完全代表央行和政府在房地产政策上的改变。虽然过高的房价将成为投资的阻碍,但通胀预期将打开保值增值的投资需求大门,未来市场需求不会出现太大萎缩。

  此外,虽然奥巴马在此次访华期间的公开讲话中并未直接提及人民币汇率问题,但其对“更均衡的经济增长战略”的强调,传达了其对人民币升值的期望。在这一大背景下,房地产作为直接受益行业,依然有投资机会,行业内拥有资源优势的公司值得关注。(大成基金)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