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阳江水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4:20
  中新网阳江11月20日电(记者陈明)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农产品国际贸易壁垒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广东阳江的水产品出口一枝独秀逆势上涨。

  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有关方面获悉,今年头十个月,当地的水产品出口货值达二点三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六点八。阳江海洋渔业有关官员称,去年阳江全市的水产品出口货值为二点一五亿美元,今年刚过了十月份,全市水产品的出口收入就已经超过了去年。

  作为广东省重要的渔业大市,阳江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目前的海洋渔业总量仅次于湛江在全省排第二,二00八年的水产品总产量首破百万吨大关,水产品人均占有量三百七十四公斤,居全省首位。目前,全市已形成对虾、罗非鱼、鳗鱼、海水鱼、鱿鱼等多品种及加工、冰鲜、活鲜多元化水产品出口的新格局,成为广东省重要的水产品加工出口基地。

  据了解,目前阳江全市有大中型水产品加工企业四十多家,出口产品以对虾、罗非鱼、贝类为主。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三十五家大型养殖场获得无公害认证,十多家水产品加工企业已分别获得欧盟、美国、越南、韩国的出口认证资格。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