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达300多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5:14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岳瑞芳)据不完全统计,虽然我国持证的会计人员达1500万,但高级会计人才却不足40万,且以传统的财务会计知识体系为主要专业技能,真正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有300多万。

  为此,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管理会计师(CMA)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按照协议,11月18日起,双方携手在中国市场全面推广管理会计师资质证书项目,着力培养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大,那些能为首席执行官(CEO)提供决策支持、能为企业进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管理会计人才开始成为企业间争夺的宝贵资源。目前,企业高级财会人才已不仅仅局限于会计的专业知识,而更注重对于数据的分析和运用,帮助企业制定发展战略,为企业创造财富。

  据记者了解,2000年,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曾成功引进了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的项目管理职业资格认证,10多年来我国已经有60多万各类专业人员参加了项目管理学习,其中3.5万多人获得项目管理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