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独户计暖有技术困难 不能扣强买强卖“帽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5:57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随着一波波寒流不断来袭,供暖问题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汽车工业股份控股公司工会主席张东升今天下午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就供暖问题与广大网友交流。说到日前引起关注的供暖公司“强买强卖”事件,张东升表示,目前要想实现“独门独户”计暖,还存在不少困难。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望京地区一位徐姓女士有一套房子目前无人居住,但也要足额缴纳采暖费。徐女士提出自己的疑问:“我不需要供暖还得照常付钱?供暖公司这不是强买强卖吗?”对此张东升表示,这个目前没办法解决。因为楼层里面的管道设计是连在一起的,不可能因为这一家没有人住就关闭,如果关闭其中一家,整栋楼、乃至整个片区都会没暖气。张东升也表示,这样的管道设计的科学性值得商榷。据介绍,热力公司目前也在研究、设计一种互相独立的供热管道。

  对于如此操作是否存在供热公司强买强卖的问题,张东升认为,这受限于我们目前的技术水平,不好轻易给供热公司“扣帽子”。张东升解释说,如果某一户可以独立的关闭暖气,而对别的户没有影响,那当然可以关上而且不缴纳暖费,但如果关不了的话,这个怎么办?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