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解放军309医院利用胃转流手术“降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09:28
  新华网消息:日前,解放军309医院成功为一位Ⅱ型糖尿病患者进行胃转流手术,以治疗患者糖尿病。目前,患者血糖稳步下降,各项指标有望在三个月之内恢复到正常水平。

  该患者为39岁女性,发现患有Ⅱ型糖尿病半年,通过降糖药物治疗血糖效果不理想,出现血管神经病变等并发症。解放军309医院决定对患者进行胃转流手术达到治疗目的。

  鉴于消化道不同部位因食物刺激产生不同物质,直接影响血糖变化,该手术通过改变食物流向,让食物直接进入空肠中下段,刺激位于空肠中下段的L细胞产生胰岛素来达到治疗目的。目前,患者一般情况良好,已能正常饮食。每天胰岛素用量由术前的45—55个单位减至约30个单位,术后餐前血糖下降到8mmol/l左右。院方介绍,就目前情况看,患者按预期目标恢复较快,血糖稳步下降,各项指标有望在三个月之内恢复到正常水平。

  当前,糖尿病位列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第四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以往,糖尿病传统的治疗主要以控制饮食、运动、口服药物及胰岛素治疗为主,外科手术治疗是近年新兴的糖尿病治疗手段,治愈率达83%-95%。该手术对外科医生的技术水平有着很高要求,国内仅有少数医院可以开展此项业务。(弓艳)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专电(记者何雨欣)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委宁光在近日举行的“中美内分泌和糖尿病高峰论坛”上介绍,作为一种慢性病,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是低血糖,严重时会危及生命,此类患者需随身携带含糖食物以备自救。详细

  “管住嘴,迈开腿”,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糖尿病,这已经是医学专家们的普遍共识。那么这种预防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呢?50岁?40岁?还是30岁?在日前诺和诺德主办的“大庆糖尿病研究回顾”会议上,大庆糖尿病研究的主要研究者,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李光伟教授说:糖尿病预防,没有最早,只有更早。详细

  新华网消息:近日,邹女士光洁白晰的脖颈重新成为朋友聚会关注的焦点。有人禁不住好奇,“你真的做了甲状腺瘤切除手术?怎么看不见一丁点儿疤痕?”邹女士总是高兴地回答,“当然手术过了,你们看,我的脖子已经没有肿块了。”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