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云南华侨城昆明动工 助推云南旅游“二次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7:09
  中新网昆明11月20日电(张丹)“云南华侨城”20日在此间全面动工开建,这是中国旅游业巨擘华侨城集团在云南投资兴建的首个大型旅游项目。云南省副省长刘平表示,“云南华侨城的建设将有力推动云南旅游二次创业的发展步伐。”

  据悉,云南华侨城位于云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阳宗海北岸,占地1万余亩,由深圳华侨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华侨城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额逾40亿元,一期项目预计将在2011年正式开业。

  “依托良好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云南华侨城将在这里建设一个国际级休闲度假胜地。”云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国旺介绍说,华侨城落户昆明阳宗海是该集团在全国区域中心城市第二轮战略布局的开始。“云南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高原气候资源等,且与东南亚有天然的地缘优势,加之国家西部开发政策和云南省旅游二次创业的发展战略,我们认为在昆明建华侨城是非常合适的。”

  据了解,云南华侨城项目包括康体运动休闲区、滨水休闲度假区、生态花谷旅游区、主题文化与艺术旅游区、山水生态人居社区5大分区;康体运动休闲项目、白水台温泉公园、犍陀罗生态谷、滇越铁路主题文化旅游项目、飞虎队主题旅游项目、半山艺术风情街区6大旅游产品;五星级滨水会议酒店、湖滨高地超五星级皇宫酒店、山谷木屋精品酒店、LOFT艺术精品酒店、火车主题酒店等5个主题酒店。

  曹国旺表示,云南华侨城将会建设的“很云南”,如结合云南当地历史文化所建设的滇越铁路主题文化旅游项目中,“滇越铁路1910”主题旅游专列将沿百年历史的米轨铁路从昆明驶向阳宗海,重建法式阳宗海火车站、互动式铁路博物馆、铁路主题公园以及展示中法文化交融的法国南部风情乡村小镇,成就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体验之旅、文化之旅、自然之旅和烂漫之旅。

  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华侨城项目进驻云南将给云南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理念,随之建成运营将会带动周围新商圈的形成,从实质上加快云南省旅游二次创业的步伐。

  华侨城集团成立于1985年11月11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之一,拥有房地产、酒店开发经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三核心主业,截至2009年中总资产额逾400亿元。华侨城集团与1989年11月创建了中国第一个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萎缩景区,此后又相继成功建设了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等著名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