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萨科奇为亨利手球道歉 拒绝重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8:10
  亨利手球瞬间,爱尔兰球员举手示意犯规 新华社发

  “亨利手球事件” 萨科齐致歉

  晚报讯法国队凭借亨利的手球违例抢走爱尔兰队的世界杯入场券。昨天,法国总统萨科齐向爱尔兰首相布莱恩·考恩表示歉意,不过他并不同意爱尔兰重赛的要求。(记者俞炯)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亨利之手”葬送了爱尔兰人的世界杯之梦。对于裁判明显的错判和亨利性质恶劣的故意手球,爱尔兰足协在当地时间昨天向国际足联上书申诉,并发表官方声明,要求国际足联裁定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重新举行。不过,爱尔兰队的意大利籍主帅特拉帕托尼悲观地表示,国际足联同意爱尔兰队重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爱尔兰足协很气愤

  昨天,法国队通过加时赛,以2:1的总比分淘汰了爱尔兰队。但他们在加时赛中的那个进球来自亨利非常明显的手球助攻。爱尔兰足协声明称:“裁判这个十分明显的错误送给了法国队一个本不存在的进球,这毁了足球比赛的公平性。我们肯定要上诉FIFA,作为足球运动的最高管理机构,希望国际足联能够组织重赛,维护比赛的公平性。国际足联已经承认了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手球,主裁判、比赛监督和亨利本人都已经承认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手球。”

  爱尔兰队主帅特拉帕托尼在赛后也向国际足联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为什么国际足联选择的裁判犯下如此重大的错误?当时他完全可以去问问亨利有没有手球,我相信亨利肯定会承认手球这个事实,那么这个进球就应该被判为无效。可是他却并没有这么做。”

  不过这位江湖经验丰富的老帅也表示了自己的无奈:“我想重赛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当裁判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只有去接受这个事实。”

  国际足联收到申诉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也公开表示,已经收到来自爱尔兰足协的申请,对方要求和法国的比赛进行重新比赛。一位国际足联官员公开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爱尔兰足协的信件。”

  但按照国际足联的惯例,无论裁判作出怎样的判罚,即使判罚失误,在一般情况下都不会进行重赛。不过在历史上确实存在重赛的先例,那就是2005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第一回合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和巴林队的比赛。当这位国际足联官员被问到此案例时,他表示:“这两个案例并不相同,2005年的那场比赛,裁判亲眼看到了犯规的整个过程,而没有做出正确的判罚。”

  目前,国际足联仍未表明何时将对爱尔兰足协的申请作出裁决。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小组抽签仪式马上将在12月4日进行,因此如果需要重赛的话,肯定会安排在抽签仪式进行之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