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放歌60年”征文名家荟萃 王蒙贾平凹柯岩获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23:00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应妮)由人民日报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放歌六十年”征文颁奖大会20日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袁鹰《天安门见证》、王蒙《歌声涌动60年》、白刃《一个老兵的记录》、柯岩《那会儿,我们正年轻》、李瑛《花开中国》、贾平凹《从棣花到西安》、邓友梅《开国六十年,笔耕一甲子》、雷抒雁《最初的年代》、陈祖芬《明朗的天》、贺捷生《故里桑植帅魂归》等多位当代著名作家、诗人作品荣获征文精品奖。

  “放歌六十年”大型征文活动从2009年2月至10月,共收到社会各界来稿3万多件,涉及诗歌、散文、纪实、评论、相声、报告、小说、杂文、童谣、相声、对联、书信等多种体裁。在人民日报上发表征文作品195篇,其中专版24版。经过征文评委反复筛选,共有20篇征文获奖。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表示,新中国的成立及改革开放,为中国作家和广大文学工作者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每一个有使命感的作家,都应自觉向生活学习,为时代写史,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言。这种抓住重要时机、重大主题组织创作的方式被证明仍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他透露,中国作协还将与人民日报共同举办为期一年的“盛世民族情”大型征文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