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城管队员遭恶意袭击:官方称是有组织行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4:11
  本报讯(记者全杰)前日在天河北穗园小区天阳街发生的5名城管队员遭遇6名男子恶意袭击事件引起了公众的高度关注。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对这种针对城管队员的人身伤害行为引起注意,虽然暂没有证据显示这次袭击的6名男子有黑恶势力成分,但起码是有组织的行为,这种行为已经引起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查此案。

  对于城管队员屡受袭击,是否有需要成立城管警察保护城管队员安全的问题,苏泽群明确表态,广州不会成立城管警察,但是会加强城管部门。

  就城管队员屡受袭击的现象,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广州市城管局局长李廷贵则说:“这次袭击是有预谋的谋杀!”

  李廷贵还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接到有城管队员提出辞职的要求。“今天上午我去慰问两位受伤队员时,他们表示要尽快养好伤,重新回到城管岗位上。两位队员都讲得非常感人,我都掉泪了。”

  李廷贵还特别感谢市民和媒体对于城管工作的支持。

  又讯(记者陈翔通讯员天讯)昨天,天河警方通报城管队员被砍伤案件,行凶者均为小贩。

  本月19日9时许,天河石牌街城管中队5名城管人员执行巡逻任务驾车行驶至华粤街珠江典当行门口时,被6名小贩围住,其中一名小贩持刀砍伤城管队员陈某和甘某。接报警后,警员赶到现场处理,抓获其中一名行凶者曾某(广东电白人)。

  当晚,曾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全力追逃,警方严正敦促该案在逃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