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以身为华人媳妇为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09:50
  第10届世界华商大会20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会议上表示,她先生的祖先来自中国福建省,她以身为华人媳妇为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第10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典礼上,阿罗约向在场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华商说,她先生何塞-米格尔-阿罗约的祖先来自中国福建省,在西班牙时代,英国人前来侵犯菲律宾时,他的祖先还因抗敌有功,获赐一大片土地。

  阿罗约说,“我可以骄傲的说,我的丈夫和子女流有中国人的血统。”她补充说,菲律宾国父霍塞?黎萨的曾祖父,是来自福建省晋江县,此外菲国政府主管当中也有很多华人,如农业部长黄严辉、信息暨通讯科技署长蔡继敦、菲律宾体育委员会主席洪于柏等。

  阿罗约也在会上赞扬菲律宾华人通过“菲华三宝”对主流社会的贡献。“菲华志愿消防队、菲华义诊队、捐建农村校舍”被称为“菲华三宝”,菲华社会以这“菲华三宝”回馈当地主流社会,又以此融入主流社会。

  “菲华三宝”是菲华商联总会于60年代发起的社会公益事业,持续迄今已嘉惠数以百万计的菲律宾人,是菲华两大民族和睦相处的原因之一。

  阿罗约还表示,经济的复苏需要政府与民间的合作;她强调,由政府主导经济体系改革,华商则以韧性和企业精神,带动民间商业活动的复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