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评论

专家称中美在软实力领域合作将会产生双赢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09:57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在20日于华盛顿召开的“软实力及中美合作”论坛上,与会的中国和美国专家表示,软实力是中美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在软实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美国威尔逊国际中心研究员、前驻华大使芮效俭在主旨演讲中说,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国文化是中国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热爱中国文化,学习中文,这就是中国软实力的体现。

  他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前的对华访问中,中美两国决定加强在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这些合作将进一步向对方展现自身的软实力,也有助于增进两国彼此间的了解,因此将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从事培训业务的美国三立国际集团总裁吴金堂在讲话中表示,最近几年中国软实力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去年召开的北京奥运会,让世界对中国的软实力刮目相看。他建议,不少美国人对中国仍存在一些误解,这就需要中美两国加强各个领域的沟通,化解彼此间的歧见,这应该成为双方软实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期一天的“软实力及中美合作”论坛由“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的多个组织举办,来自两国的10余位研究学者就中美软实力建设及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