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沙索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可行性报告预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1日13:15

  人民网银川11月21日电(记者周志忠)经过为期5年的先期磨合论证,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国内从事煤化工及相关专家、国家相关部门领导进行的宁夏-沙索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简称“宁夏-沙索CTL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今天上午在宁夏首府银川进行。

  宁夏-沙索CTL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统一规划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家发改委唯一确定可持续开展前期工作的间接液化煤制油项目。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编制单位的努力和业主的协调下,经过多方比选和优化,历时5年,有关各方完成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从今天开始,为期3天的预审会将对该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预审,在预审基础上,设计单位将对该研究报告做进一步优化后上报国家核准,为尽快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出席今天预审会的专家组组长为中科院院士陈俊武,副组长为中国咨询公司原副总经理滕宗兴,另有38位专家组成员来自各有关科研及工程单位。应邀出席预审会的有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等国家部委。神华集团、南非沙索公司等企业。一些国内外知名公司、国内金融单位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预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