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儿童医院白血病中心:尽可能减少孩子苦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6:16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王思海)“阿姨,我不打针了……我是喜羊羊,我不怕灰太狼。”“我要回步行街的家了,谢谢大家!”在白血病患儿牛萌萌(化名)初愈从北京儿童医院出院的时候,满脸绽放着笑容。

  在牛萌萌刚来北京儿童医院时,她总是嚷嚷着对妈妈说:“我不喜欢北京,北京怎么光打针啊?”“妈妈,儿童医院怎么全是光头?”

  时光一天天地流去,牛萌萌在医务人员的细心呵护下,慢慢地喜欢了这里的一切。“我喜欢王阿姨,她夸我大眼睛,真亲切;我喜欢护士长阿姨,她唱歌真好听,还常常给我礼物……”

  在出院的时候,牛萌萌妈妈的脸上也有了笑容。她动情地对所有医务人员说:“是你们的真情让萌萌更相信也更喜欢"北京欢迎您"这首歌,从心里说出了"北京真好"!是你们的温暖让萌萌突然不幸的童年又恢复了阳光般的色彩;也是你们让我们这些家属从手足无措、万念俱灰到重拾信心、坚强快乐地陪在孩子左右……”

  在北京儿童医院北边的一幢4层小楼房内,几乎每天都有上述这样感人的故事发生。

  这座楼房是北京儿童医院白血病中心,大楼一层楼梯口每时每刻都有保安看守着,防止外人随意进出,以免细菌带入。

  20日,经过多方申请,记者进入楼内看到每个病房都住满了患儿,病房内墙上挂着许多卡通图画,一台悬挂着的宽大电视播放着儿童喜欢的节目。一些患儿还自带着手提电脑,在父母的陪伴下,正高兴地玩着各种各样的游戏。

  白血病中心副主任周翾介绍说,这里的孩子虽然被病魔困扰着,但他们除了打针有痛感之外,其他时光都是很快乐的。“我们尽一切可能要减少孩子的苦痛。”

  周翾说,医院为孩子开展无痛治疗,同时设计了音乐治疗,每周都会有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系的学生到医院为孩子歌唱,一些国际基金会也经常派来喜剧演员为孩子表演,医院还会不定期请精神科的医生来抚慰孩子幼小的心灵。

  周翾介绍,儿童医院白血病中心有120张床位,每年接收病人6000人次至7000人次,病人几乎遍及全国各地,也有外国籍病人。

  记者看到,在中心接受治疗的孩子每天都处在快乐的氛围中,患儿的家长看到孩子的笑脸虽有欣慰,但心头都紧扣着一把锁--沉重的经济负担。

  “在中心治疗的孩子,一半以上都是农村的孩子。”

  周翾说,对于这些孩子的治疗,除了各地要落实医保政策外,有关方面还应当研究相关救助或资助政策。

  “现在,我们医院不仅要让白血病患儿活下来,而且还要让孩子们活得更好!”周翾憧憬地说,只有全社会来关注白血病患儿,孩子们和他们家属的苦痛才会真正地减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