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福建省农业旱情基本解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17:44
  据福建省防汛办最新发布的消息,在连续阴雨天气和各地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目前福建全省农业旱情基本解除,但尚有局部地区11.47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据福建省防汛办11月19日统计: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4.04千公顷,比最高峰的11月6日减少了103.58千公顷;因旱饮水困难人口11.47万人,比11月6日减少了26.36万人;小型水库干涸29座,比11月6日减少了76座。

  11月9日以来,受冷空气南下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福建省连续出现阴雨天气。同时,全省各地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实施人工增雨,强化水库蓄水调度,取得了防旱抗旱的明显成效。

  11月9日8时-19日8时,全省平均过程降雨量为91毫米,强降雨主要分布在福建省西北部地区。泰宁县降雨量达252毫米。在此期间,全省9个设区市的57个县(市、区)实施了197次人工增雨作业,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分别增加4%和3%。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十天福建省以过程性天气为主,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正常至略多,主要出现在24日-25日和28日-29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