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广东2009年首场高校招聘会进场人数激增近一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8:03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郑天虹)21日,广东2009年首场高校招聘会启动,主要面向金融专业大学生。四大国有银行提供了近90个展位,约2000个岗位,比去年增加25%,进场大学生18000多人,比去年激增近一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9点左右,成群结队的大学生大多身着正式的黑色西装进入招聘会,直至中午12点,仍然不断有大学生赶赴招聘会。据介绍,由于今年经济形势回暖,用人单位需求也开始回升,计划招聘数量普遍比往年有所增加。

  为了增加招聘会的实效性,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会投递简历后增加了笔试环节。中国建设银行云浮市分行行长黄官桢在招聘会现场告诉记者,今年云浮分行计划招聘10人,比去年增加2人。他初步挑选了近50名大学生参加当日首批笔试,笔试内容是在1小时内写两篇读后感。

  黄官桢说,现场投递简历的短短几分钟提问还不足以对大学生有个全面了解。短时间作文,一是可以从完成情况考查大学生的工作效率,二是从卷面整洁程度看出大学生是否养成良好习惯,三是从文章内容可以了解大学生思想的深度,即内涵。

  2010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超过39万人,比2009年增加6万人左右,人数再创新高。加上外省到粤求职以及往年暂缓就业的学生,2010年预计有近6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广东省教育厅将于今年11月至明年6月,在全省范围内举办行业性、专业性、区域性的供需见面会46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