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专家称中小学生“写字教育”亟待拯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22日02:48

  电脑打字快 动笔像鸡抓 中小学生“写字教育”亟待拯救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昨日,在首届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硬笔书法培训师湖北地区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有专家呼吁:在电脑普及的今天,要重视书法,尤其要拯救中小学生的“写字教育”。

  电脑打字很快,动笔却是一团糟,不仅字写得像鸡抓,甚至错字、别字连篇。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廖敬彦称,现在中小学生的写字现状令人堪忧;大部分学校完全没有写字课,有的学校有写字课却形同虚设。

  他说,电脑的普及对写字冲击很大,许多人错误地以为,电脑能替代写字,所以字写得好不好无所谓。人们不重视写字教育,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浓厚的“功利主义”。人们宁愿在语数外培训上多花时间,也不愿意把时间花在练字上。

  事实上,中小学生练字大有裨益,廖敬彦归纳为八个字“育德、启智、养性、审美”。他说,良好的写字习惯,对养成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是大有好处的。

  在会上,众多专家提议,作为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文化,东方艺术的瑰宝,我们要大力宏扬书法,特别是加强中小学生的“写字教育”。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