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赵阳表示:国侨办将积极支持上海世博会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0:44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陈静吴博)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松江区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联手共同主办的“世博论坛: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二十二日在上海松江开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出席开幕式时表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将积极支持上海世博会的召开,推动广大海外侨胞更好地参与世博、服务世博。

  赵阳说,将于二○一○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是继二○○八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政府承办的又一个国际盛会,也是近年来人类最新文明成果的一次大规模集中展示。他说,中国举办世博会既是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

  赵阳指出,论坛以“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为主题,将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绿色创新”、“生态城建设的理念与实践”、“绿色城市与低碳发展”等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旨在共同探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举措,探索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的“双赢”之路。他说,他近年来,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使得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温室效应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更是对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竣挑战。在此形势下,由灰色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变势在必行,“增进全面的、绿色的以及可持续性的经济复苏”也成为全球应对金融危机、恢复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必要措施之一。

  赵阳说,当前,以绿色经济为核心的“经济革命”正席卷全球,绿色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欧盟、日本、美国三大经济体都将绿色经济作为瞄准未来的经济主引擎,和其占领新的国际市场的竞争制高点。

  他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各界友人,特别是海内外侨胞们一道,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合作渠道,为实现世界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