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南极考察队加强安全教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2日13:21
  新华网“雪龙”号11月21日电(记者崔静)得知俄罗斯南极进步站一辆雪地车发生沉海事故后,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高度重视,要求考察队员以此为警示,在南极考察作业时严格遵守安全纪律。

  考察队日前收到中国南极中山站发来的传真电报称,俄罗斯进步站一辆拟用于执行东方站内陆考察任务的凯斯鲍尔PB300雪地车,于11月18日下午在其站前的海冰上执行任务时发生沉海事故,但无人员伤亡。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立即就此举行会议,向全体队员重申安全纪律的重要性,要求队员在海冰区域执行任务前必须得到中山站领导的同意,执行任务时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禁擅自驾驶雪地车、坦克车等大型交通工具在海冰上行驶。

  在冰雪覆盖的南极大陆上,雪地车是拖拉各种考察设备和生活物资的最主要运输设备。然而,由于南极夏季温度升高,海冰强度大幅度降低,再加上随处可见的潮汐缝,在海冰上作业的车辆沉海事故近年来屡屡出现。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期间,就发生过一起沉车事故,幸无人员伤亡。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副领队李院生表示,考察队将在抵达中山站前再次对全体队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队员以上述事故为警示,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顺利地完成各项考察任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