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央行行长周小川:存款利率应保持在一定水平上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5:06

  周小川:存款利率应保持一定水平

  本报讯(记者熊焱)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09年全球CEO年会上表示,利率过低会影响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动力,并导致银行选择发展其他非信贷业务,利差还得保持在一定水平上。

  “现在中国存款利率已经降到2.25%,再降下去究竟对金融体系是好还是不好?”周小川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不过,他也认为,当前定期存款一年期2.25%的利率水平还是给金融机构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它们拿到了存款就一定要考虑用出去,因为要付2.25%的利率给储户。

  周小川指出,银行服务实体的动力来自于服务能够获取收入,这样利差还得保持一定水平。银行需要一定利差,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自身也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