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侨务工作要善于捕捉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8:49

  李政德博士向马儒沛副主任赠送“伯乐识骥”匾。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11月22日电(李克祥)“侨务工作要善于捕捉人才。”21日下午,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在江苏昆山考察侨资企业苏州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时指出,获得一个人才,有时就能发展出一个企业,甚至一个产业。

  苏州澳昆公司由澳籍华人李政德博士于2008年回国创办。主要利用其本人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已取得的成就,开发、生产自主品牌的高速、轻便并符合世界食品卫生标准要求的小型四轴智能机器人,满足食品卫生自动化生产这一市场的需求。

  李政德博士先后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机器人中心)、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Sedgman国际技术公司学习和工作,并于2004年在澳大利亚创建了澳大利亚政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先后开发出23项智能机器人相关的新技术和产品,并获5项发明专利。

  2007年马儒沛副主任考察时,建议李博士回国发展民族机器人产业。马儒沛向他推荐“江苏的干部很务实”,经过市场调查后,他回国来到江苏昆山创办企业。

  在参观了澳昆公司的生产设施、听取了发展规划后,马儒沛副主任认为,澳昆公司创办一年,还称不上“大”和“强”,但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很强。他指出,侨务部门要树立“为侨服务”的理念,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发展,并扶持侨资企业做大做强。

  “机器人产业发展空间很大,中国已经拥有良好的电子、机械、模具、材料等发达的基础配套产业,具备了发展成为机器人大国、强国的条件。”李政德博士表示,在这一进程中作出一些贡献,是他的心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