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在武汉“阅兵”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3日00:13

  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在汉“阅兵”

  海工大60年培养10万海军人才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刘迎军 熊峰)海军工程大学昨日迎来建校60年华诞。60年来,该校为海军培养了50多位将军、10万余高素质人才,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出席海工大校庆庆典,并检阅该校海军学员。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在庆典大会上表示,湖北武汉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支持海工大办学建设。

  海军工程大学前身是毛泽东亲自批准建立的大连海军学校,创建于1949年11月22日,是新中国海军第一所正规高等军事院校。经扩建、合并,组建成海军工程学院,1969年从大连搬迁到武汉。1999年与海军电子工程学院合并组建海军工程大学,2004年海军后勤学院并入。目前,海工大是全军5所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海军唯一的综合大学。

  海工大着眼“育打赢需要的人才”,60年来,培养了数万名本科、硕士、博士军官,涌现出“衡阳抢险英雄群体”、“抗洪抢险英雄潜水分队”等大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