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湖北卫生厅告知书提示市民 识别甲流重症症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3日00:16

  省卫生厅告知书提示市民

  早期识别甲流重症症状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向清)昨日,省卫生厅发出告知书,提示市民从人群和症状两方面,早期识别甲流重症。告知书提示说,妊娠期妇女、呼吸系统病患、心血管病患、肥胖者等人群,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易发展为重症病例,应尽早去医院诊治。

  下列人群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易发展为重症病例,应尽早去医院诊治:

  妊娠期妇女;伴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除外)、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及神经肌肉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等免疫功能低下者,19岁以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肥胖者;年龄在5岁以下的儿童(年龄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更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生以下情况之一者,应当引起高度重视,需住院治疗:

  持续高热3天以上;剧烈咳嗽,咳脓痰、血痰或胸痛;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青紫;反应迟钝、嗜睡、躁动、惊厥等;严重呕吐、腹泻,出现脱水表现;医学检查有肺炎征象;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

  当前,我省甲流进入高发期,疫情周报显示,上周(11月9日-11月15日),全省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73例,住院治疗30例,无死亡病例。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54.8%,与前一周(53.9%)相比略有上升;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89.7%,与前一周(92.7%)相比有所下降。

  目前,卫生部门正积极救治恩施、大冶两地发现的2例甲流重症患者。

  卫生部门表示,甲流仍然可防、可控、可治。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是防控与有效治疗的关键。

   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流水+肥皂)、常通风、不扎堆、少摸脸、勿揉眼、健身体。咳嗽或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或手臂遮挡,纸巾请丢入垃圾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