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平一座百年碉楼坍塌 重建或拆除有待研究(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3日04:15
  本报开平讯(记者黄文生摄影报道)前日傍晚时分,位于开平市区内的一座7层碉楼发生坍塌事故,其中上面2层发生坍塌,事发时一名环卫人员刚好途经该处,听到坍塌声及时走避,躲过一劫。该碉楼坍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重建或拆除有待研究

  昨天中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该碉楼名为广福楼,位于开平市区长沙管理区新四村第五巷,只见共7层高的碉楼已经坍塌了2层,其余楼层均出现较大的裂缝,整座碉楼揺揺欲坠。

  位于碉楼东面的一座小平房被砸烂,倒塌下来的大堆水泥石块塞满了街道。为了防止碉楼再次出现坍塌,开平警方在距离碉楼十多米远拉起了警戒线,防止行人入内。

  据新四村李村长介绍,事发时一名在新四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刚好途经该处,听到碉楼开裂声后立即走避,避过一劫,而碉楼下面的小平房平日没有人居住。

  新四村一名80多岁的李老伯向记者介绍,这座碉楼已经有100年历史,当年新四村村民为了防止土匪骚扰村庄,上百户村民集资,建成了这座广福楼。这座碉楼楼身厚40厘米,用水泥钢筯建造,本来碉楼十分坚固,但用来支撑碉楼的钢铁都被挖走,造成了碉楼隐患,再加上40多年来,该座碉楼已经人去楼空,没有人居住,碉楼日益风化,以至坍塌。

  昨天,开平市公安、安监、碉楼办部门等人员前往广福楼,开平安监人员经过研究后确认,这座碉楼已经存在危险隐患,是否重建或整体拆除,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当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