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茂名采矿场塌方 失踪司机仍没找到(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3日04:16
事发茂名市一油页岩矿场

  
  失踪司机至昨日仍没找到

  本报茂名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岑稳摄影报道)前天下午,茂名市茂港区羊角镇一油页岩采矿场发生大面积塌方。据了解,目前已知有1名挖掘机司机在事故中失踪。事发后,当地紧急组织消防等部门人员到塌方现场进行搜救。截至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失踪者仍没有找到。

  采矿场此前已塌方多次

  记者接报料赶到现场看到,现场是个数十米深的巨大矿坑,塌方的位置位于采矿场的南面。受塌方影响,该厂一职工宿舍楼的一角已经悬空。塌方处,仍不时有小泥块往下掉落。附近大多数居民连东西都来不及搬,就急忙逃了出来。

  塌方处位于矿坑边缘,巨大的塌方带上停有3辆挖掘机,其中一辆位置较高的挖掘机没被砸中。另两辆位于矿坑底部的挖掘机被埋,其中一辆挖掘机的驾驶室被矿石砸烂。据称,采矿场所在地原是电白县玻璃厂的用地。村民说,这个采矿场发生塌方已不是第一次了,但以前规模都很小,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司机重返矿坑被埋

  羊角镇一干部告诉记者,出现塌方的主要原因是矿坑边的岩石出现断层,但一直没有发觉;该干部证实称,的确是有一名挖掘机司机失踪了,现正在全力搜救。

  有一名挖掘机司机说,失踪司机为高州人,当时他们已下班,因矿坑太深,他们骑摩托车到地面吃饭。另一名知情者说,当时失踪司机已上到平地,但突然说要返回矿坑绑住摩托车,结果发生意外。

  挖掘机通宵亮灯搜救

  事发后,当地紧急组织大批人员和多辆挖掘机到场救援。当天下午5时30分,参与救援的挖掘机在塌方边缘挖开了一条路后,两名消防员即沿着安全绳到塌方的裂缝底部搜救。但一直到太阳落山,仍没有发现失踪者的踪影。随后,数辆挖掘机开着车灯通宵挖掘。

  据悉,塌方具体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亲历者:地面突然下陷数十米

  “事故约发生在中午12时20分,当时,我在篮球场旁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响,感觉地面突然下陷。我连忙往矿坑相反的方向跑,我一边跑,脚下的泥土一边往下陷,等跑出了塌方带,回头时发现就在刚才工作的地方,泥土已经掉下了数十米……”油厂的一名工人回忆起逃生一幕时,仍心有余悸。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