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现代“徐霞客”拖房车抵重庆 再走15年结婚(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6:50
谢建光(左三)将自制的小房车停在嘉滨路旁
谢建光(左三)将自制的小房车停在嘉滨路旁

  现代“徐霞客”拖着房车抵重庆

  50岁的谢建光已经徒步27年,走遍了所有省市,计划再走15年才结婚

  本报讯 (记者 刘琳)“我的目标是逛遍天下美景、吃遍天下美食、交遍天下朋友、看遍天下美女。”昨日,花27年时间周游全国,有着现代“徐霞客”美名的超级驴友谢建光,拉着一辆“小木屋”,出现在渝中区洪崖洞附近的滨江路上,引来众人注目。

  徒步27年走遍全国

  昨日下午,谢建光出现在洪崖洞,马尾辫子、牛仔帽,再加上独特的木制小房车,引来许多围观者。

  小房车长约2米,宽约0.7米,里面床铺的宽度刚好能容纳谢建光的身体。在小房车一侧设计有置物格子,床尾则是储物室和简易厨房。

  “别看我的车小,我拉着它去了西藏和新疆,在戈壁、雪原上就只有它陪着我。”谢建光说,他是个木匠,小木屋是他亲手制作的,屋顶从不漏雨,“它就是我的家。”

  记者了解到,本月初,谢建光刚刚度过他的50岁生日,这位户外行走牛人,已经走了27年。23岁起,他徒步从宁波鄞州老家出发,走遍了中国绝大部分地方。“我的理想是走遍全国各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十几年前我就来过四川,可惜错过了重庆。”谢建光说,前日,他终于从阆中走到了重庆。

  一路上有人送吃的

  谢建光坦率地说,行走是他的爱好,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挑战任何纪录或博得何种名誉,他只是喜欢走、喜欢吃、喜欢交朋友、喜欢玩。

  “我没什么积蓄,自己做饭吃,钱都花在衣服和修补小木屋上了。”谢建光说,路上常有热情的朋友送他米和食物,还有人资助他现金,27年都是这样一路走下来的。这次出门,他已经走了两年,预计在2010年春节前返回宁波陪76岁的老母亲过年。出发时,他身上仅有1000多元。

  “出门3年只带这点钱,听上去不可思议吧?”谢建光说。

  称重庆小面很好吃

  谢建光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前日他准备去白公馆,在歌乐山上绕了一天,硬是找不着地方,在重庆,找路把他难住了。他说,重庆的两江太美了,想在这里看够了再走,所以要呆上一段时间,打个短工都有可能,接下来他还要去三峡。

  “我的目标是逛遍天下美景、吃遍天下美食、交遍天下朋友、看遍天下美女。”谢建光说自己现在每到一地,都会把游记整理出来,通过手机发表到博客上,他还积攒了百余万字的文字资料准备创作小说。

  “重庆的美食太好了,我喜欢你们的小面,跟它一比,全天下的美味都没有味道了。”谢建光说,他还要再走15年,完成行走和小说后,他才会结婚然后安定下来。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